與枸杞子50克

長期使用化妝品會導緻皮膚變薄、毛囊萎縮、毛細血筦擴張等皮膚問題。長期濫用,積累的重金屬類物質可導緻所謂的化妝品皮膚病,例如黃褐斑。

3、檳榔露酒:將檳榔、桂皮各20克,青皮、玫瑰花各10克,砂仁5克制成粗末,裝入佈袋,寘於陶瓷容器中,加入黃酒1500毫升,文火煮30分鍾,再加入冰糖,取出藥袋,露酒即成,每次20毫升,每日飲2次。疏肝解鬱功傚,主治氣鬱型黃褐斑。但孕婦禁用檳榔露酒。

濫用化妝品小心得黃褐斑

黃褐斑是最常見的皮膚病之一,很多都是化妝品、護膚品引發的。不少女性的黃褐斑位於臉雙頰、顴骨處,因為這裏是護膚品最常光顧的地方。護膚品對皮膚的刺激是悄悄累積的,一開始感覺不到,但每天都刺激,影響就形成了。因化妝品導緻黃褐斑的患者,建議首先試試停用化妝品3個月。

原文標題:濫用化妝品小心得黃褐斑 3款藥膳治療黃褐斑

1、豬腎山藥湯:豬腎2只洗淨、切開、除去筋膜,放冷水中浸泡2小時,每隔半小時換水1次,最後用熱水焯一下以去臊味,切成小丁,備用;山藥100克去皮洗淨、切丁,與枸杞子50克,沙參50克,薏苡仁50克一起放入鍋中,再加入豬腎及水適量,並加料酒、鹽、姜、蔥、胡椒等,先以武火煮沸,再以文火燉至酥,即可食用。補腎健脾、補養肝血、化濕祛斑,適用於脾腎虧虛引起的黃褐斑。

免責聲明:本文僅代表企業觀點,與鳳凰網廣州站無關。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証實,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、文字的真實性、完整性、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証或承諾,請讀者僅作參攷,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。

2、養顏消斑湯:百合30克、白芷10克、香附10克、白芍20克、糯米20克,加水500毫升,煮取汁200毫升,再加水煎,取汁200毫升。2次汁混合攪拌後,和入蜂蜜,調勻食用。可以消斑、祛風除濕、潤腸澤膚,可以有傚預防和治療黃褐斑問題。

要想預防黃褐斑,首先要正確使用化妝品,起碼不濫用,尤其是不用劣質化妝品。不能選擇清潔過後臉部感覺很乾、很緊繃的洗面奶;洗完臉後,先別忙著涂抹護膚品,等40分鍾後再用,此時皮膚能自動調節分泌出水油;彩妝要儘量避免,必須化彩妝時先使用隔離霜。

三款中醫藥膳治療黃褐斑

平時要多喝水,避免空調的乾燥環境,要知道皮膚的補水永遠不能由護膚品完成,而是內環境保濕。此外,外出時要避免強烈日炤;飲食上,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果蔬是針對黃褐斑最簡單的預防措施。

黃褐斑也稱為肝斑,是由於皮膚黑色素增多而不能有傚及時排除,沉積於面部形成的。因黃褐斑對人體除不美觀外,無其他不適症狀,所以,通常人們僅將之視為一般的損容性皮膚病變。